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4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中南大学招办副主任程金林访谈实录

2014-05-29 17:20:17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19:00-19:45,中南大学招办副主任程金林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在线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19:00-19:45

嘉宾:中南大学招办副主任程金林 中南大学招办副主任程金林

[主持人](19:03:43): 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福建省2014年高校招办主任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南大学招办副主任程金林。程老师将在节目中就中南大学今年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程老师,您好!

[程金林](19:03:43):大家好!

[主持人](19:03:58): 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程金林](19:05:26):中南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占地面积5632亩,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跨湘江两岸,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求知治学的理想园地。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工、理、医、文、法、经、管、哲、教、史、农、艺等12大学科门类,辐射军事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42个;设有30个二级学院,92个本科招生专业;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1个。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力量雄厚。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6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40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4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讲座教授35人,国家教学名师8人,博士生导师1000余人,教授及相应正高职称人员150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45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质量优先,努力探索和完善人才培养新模式。先后获得国家精品课程57门,国家教学团队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在国内率先创办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实验班,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卓越医师、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校是全国首批试点开展八年制医学教育(医学博士学位)的大学之一,也是全国第一所为军队培养现役军官指技合一硕士研究生的高校。近年来,被评为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成为我国百强企业最欢迎的10所大学之一。学校坚持瞄准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主战场,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形成了具有中南大学特色的科研创新模式和经验,被誉为“中南模式”。现有1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工程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化与创新能力建设平台1个。2000年以来共获国家科技三大奖74项,其中获国家科技一等奖(特等奖)9项,8个项目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国际交流活跃。先后与美、英、日、法、德、俄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大学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与国外300多所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合作研究关系。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在校攻读学位。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等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内的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相继来校视察,对学校的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主持人](19:05:11): 有考生问:中南大学今年在福建招收理工类专业与去年相比有变动吗?提前批次录取的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入学后与普通本科生有何不同?

[程金林](19:09:07):1、计划和专业数没有太大变化,最后以福建省考试院公布的计划为准。2、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培养的方式有所不同,配备的师资、实践环节的培养都要强一些。保送研究生的比例要高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