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在九江武宁启动

2014-03-25 16: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缪志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3月25日上午,“聚焦旅游强省建设——山水武宁·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大型采风活动在江西九江武宁县启动。25日至31日,来自全国53家重点、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将通过镜头、图片和文字向网友展示风景独好的江西。本次活动由江西省旅游局、江西日报社主办,武宁县委、县政府,中国江西网承办。

  江西省旅游局局长王晓峰,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九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潘熙宁宣布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正式启动,并向媒体代表授旗。九江市副市长廖奇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武宁县委书记沈阳致欢迎辞。

  风景这边独好 充满活力的江西喊你来旅游

  近年来,江西围绕旅游强省建设目标,奋力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影响力,奏响了绿色崛起主旋律,发出旅游强省建设的最强音。江西旅游重视网络媒体的宣传和推进作用,先后举办过“博动江西·风景独好”大型旅游推广活动、“show美江西·风景独好”全球海选旅游体验师活动等大型网络营销推广活动,获得不俗成绩。

  王晓峰介绍说,这次继续携手江西日报社举办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大型采风活动,并选择在武宁美丽的西海燕码头举行启动仪式,就是想借助媒体的力量,更加深入地挖掘“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内涵和江西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昂扬势头,展示山水武宁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把江西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品牌优势和发展优势。王晓峰希望网媒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实地体验江西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和博大深厚的历史文化,亲身感受江西旅游如火如荼、赶超发展的喜人氛围,把一个蓬勃发展、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江西旅游呈现给广大网友。

  打造旅游文化品牌广覆盖立体化展示江西

  “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是由江西省旅游局、江西日报社全力打造的一个旅游文化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作为江西旅游推广的一项年度重大活动,历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极大地提升了江西的旅游品牌形象,扩大了江西旅游的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前五届活动累计在全国各大主流网媒发布专题204个,刊发文字稿件4500多篇、图片35376幅、微博约10000余条、论坛主题帖121篇,主题视频103个,百度检索有1540多万项,全方位展现了江西的绿色生态、红色文化、历史人文、环鄱风光和旅游发展成果。

  王晖表示,这次活动邀请到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和省内主流媒体,聚焦江西旅游强省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多渠道、多方式地加大宣传力度,产生多形式、广覆盖、立体化的宣传叠加效应,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江西,关注江西。他希望网媒记者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江西秀美的山山水水,感受“江西风景独好”的独特魅力,共同谱写江西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从山水武宁出发游千年瓷都看最美乡村观世界遗产

  当前,江西正在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步伐,“旅游强省建设”已成为江西旅游工作的关键词、热搜词。根据今年江西旅游工作的重点,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活动主题定为“聚焦旅游强省建设”,并精心安排了山水武宁、“千年瓷都”景德镇的古窑民俗博览区、“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世界自然遗产”龟峰这条采风线路。

  获得本届活动总冠名的武宁县位于江西省西北部,山奇水秀,风景优美,被誉为“天堂中的花园”,是全国生态示范区。水域面积308平方公里的庐山西海,80%以上在武宁县境内,大小岛屿有3000多个,素有“江西千岛湖”的美誉。“山水武宁”极大地体现了赣鄱特色,为此,今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选择武宁作为启动仪式地和首个采风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