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马”上回家> 最新报道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残疾老人回家

2014-01-25 21:51 江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锦   
    

车站工作人员和武警战士帮助林老伯上电梯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江曲)24日12时40分,正午的阳光穿过雨棚的间隙懒洋洋的晒在福州火车站第11站台上,D6216次捎着暖春的气息驶入车站缓缓停稳,到站的旅客从车厢处鱼贯而出,11车厢里,一位身着黄色羽绒上衣的中年女子透过动车玻璃,急切的向站台上接车的客运工作人员挥着手。

这位来自莆田仙游的女子叫林星,今天她带残疾的老父亲到福州火车站转乘13时14分的D6504次动车去南昌,到站台上接他们的是福州火车站客运车间支部书记陈峰。

林星的父亲今年70岁了,这个月初,老人由于脑淤血入住莆田九五医院,在重症监护室呆了3天,生命总算保住了,但22日出院时,却落下了半身瘫痪的病根。

年关将至,林星担忧父亲的身体,决定带父亲回南昌过年,毕竟那是父亲工作过的地方,叔伯兄弟都在南昌生活,父亲的心愿就是回南昌吃个团圆年饭。

然而,林星登录12306网站购票时却发现,莆田到南昌的动车车票已经销售一空了,现在正值春运,行程安排匆忙间,去哪找回家的车票?一位朋友给“热锅”上的的林星想了个办法,“向福州火车站客服求助!”……

“您好,是林星吗?我是福州站客运车间陈峰,我们已经帮您买了2张24日D6504次到南昌的残疾人专用车票。”令林星没有想到的是,求助电话打出后不到一小时,就接到福州火车站的回复,“车站工作人员垫了款,把票先买了,真的让人很感动。”林星感慨地说。

在车站客服人员和武警战士的帮助下,林老伯和残疾车顺利经过上行电梯的绿色廊道,经过中转换乘区再乘9站台的下行自动扶梯,来到了D6504次停靠的站台。

“路上有需要就找列车长。”车厢里,陈峰扶着林老伯的膀臂对林星叮嘱道:“一路顺风。”林老伯努力扯了扯嘴角点了点头,一股抑制不住的感动满满的从林星的眼眶里溢出来,“谢谢福州站,谢谢!”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