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中国梦> 中国梦_我的梦> 我的梦1 > 正文

应向阳:登上福布斯创业榜的90后大学生

2013-12-31 16:58  卢金福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89年出生的应向阳已经是福州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2012年9月他在家人支持和鼓励下和几名同学一起出资创办了这家公司,开发物联网的智能快递终端。应向阳还因此上了《福布斯》中文版公布的2013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一夜间成为创业明星,这背后是应向阳这么多年来对创业梦的坚持。

从小痴迷科技 发明过十多项技术或产品

应向阳是西安人,从小就对科技比较痴迷,经常看一些像马云这样商业英雄的传记,“感觉以后我也要过这种创业的生活,让自己过得更加精彩一些”。应向阳告诉记者,他高中时就陆陆续续做了一些小发明,目前已经发明过的技术或产品,至少有十项。

2009年,应向阳来到了福州,在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就读教育技术专业。在学校期间,他通过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一系列比赛,同时辅修财务管理和参加创业培训,锻炼自己在短期内做规划、做项目的能力,这些为他以后的创业积聚了人脉和经验。

2010年应向阳和他的团队开设了第一家公司,专门研发手机蓝牙的应用,将小小的芯片放在重要物品上,一旦丢失,使用者的手机就会自动发出警报。但由于当时缺乏市场开发,应向阳只能放弃,而现在类似的产品在市场上已经很多。

但应向阳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创业梦”,2012年3月,他又开设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研发较为时髦的体感运动,通过人体的动作,而不是直接接触来操作物品,比如电脑,不用通过鼠标,直接打个手势就可以操纵。不过因为推广需要大量的资金,目前还处在研发阶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