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3国内年度盘点> 体育篇 > 正文

新华社评中国十佳运动员:李晓霞居首 郑智入选

2013-12-30 15:34  李晓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3年中国十佳运动员如下:

1、李晓霞(女、乒乓球)

25岁,在巴黎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女单冠军,实现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满贯”。与队友郭跃在世乒赛女双比赛中实现“三连冠”。

2、丁俊晖(男、斯诺克)

26岁,在本赛季开始后连续赢得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和成都国际锦标赛三项大赛冠军,取得斯诺克历史上排名第二的22连胜,世界排名一路飙升到第三,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3、林丹(男、羽毛球)

30岁,在8月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以外卡球员身份拿下个人第五个世锦赛男单桂冠。一个月后的全运会上,他实现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史无前例的“三连冠”。

4、郑智(男、足球)

33岁,荣膺亚洲足球联合会颁发的2013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称号,成为继范志毅之后第二位获得这一亚洲足球最高个人荣誉的中国男足球员。他在2013年为恒大俱乐部实现中超“三连冠”以及首夺亚冠冠军,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5、张培萌(男、田径)

26岁,在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上跑出10秒整的佳绩,创造了中国人最快百米速度。全运会上他以10秒08夺得百米冠军,本赛季连续第五次跑入10秒10以内,随后又赢得200米金牌,成为全运会短跑“双冠王”。

6、郭川(男、帆船)

48岁,在经历海上近138天、超过21600海里(约4万公里)的航行之后,成为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的中国人,创造了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被世界帆船界久负盛名的摩纳哥游艇俱乐部授予“亚洲帆船特别贡献奖”。

7、李娜(女、网球)

31岁,在女子网球协会(WTA)年终总决赛上成为首位打入女单决赛的亚洲选手,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三,刷新亚洲女单最高排名。

8、熊朝忠(男、拳击)

31岁,在去年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后今年两次卫冕成功,其中一次是KO(击倒获胜)对手,将永久拥有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世界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

9、廖辉(男、举重)

26岁,在波兰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以198公斤的成绩打破保持了10年的挺举世界纪录,并以358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尘封近14年、所有成年举重级别中保持时间最长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10、何冲(男、跳水)

26岁,在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成功卫冕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实现“三连冠”。此外,他与秦凯搭档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随后在全运会上成功卫冕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