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福建省“六五”普法成果展 > 正文

华安县各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法全面开展

www.fjsen.com 2013-12-02 10:4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华安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在华安大洒店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开发区主任县直各系统党委书记、秘书以及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等20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此次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依法决策,依法履行职责,依法落实执法责任,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须赔偿、违法要追究。

  此次学习会是县法学会、司法局等七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双百”法学宣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六五”普法规划关于党委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习法律的意识,全面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依法决策的能力。  

  集中学法会上,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郑海洋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洪碧华副教授作了题为《社会管理方式创新及其法治保障》的法制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精义解读、依法行政的现状、依法行政理论中的前沿问题以及依法行政的路径与方式等方面展开,就树立法治理念、形成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管理经济社会事务,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法、知法、用法和守法,强化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多渠道、多途径建立法律知识学习培训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法律素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的行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依法决策,依法履行职责,依法落实执法责任,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须赔偿、违法要追究。

县司法局还把本次学习会的录音、录像制作DVD光盘分发到各乡镇并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收看学习。

  • 责任编辑:肖月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