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古田会议纪念馆> 文物展示 > 正文
1928年永定上溪南区苏维埃政府长方形木印章

2013-10-22 1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游雯星   我来说两句
    ↑该文物呈梯形体,松木质,阳刻,上有“永定上溪南区苏维埃政府”一行红字。

  

该文物呈梯形体,松木质,阳刻,上有“永定上溪南区苏维埃政府”一行红字,沾有红色印泥,附有长方形印盒一件,已生锈。

1928年6月30日永定暴动后,在张鼎丞、邓子恢领导下,于8月间建立了溪南区苏维埃政府,创建了福建省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是福建省最早的农村革命根据地之一。1929年春,毛泽东、朱德率领红四军入闽西,消灭了闽西反动武装,闽西掀起了全面暴动的革命热潮,永定溪南区苏维埃也扩大为第一区和第二区,第一区即上溪南苏维埃政府。罗龙山担任上溪南区区委书记期间,将此枚印章置于铁盒内藏于家中厨子的夹墙里。1931年“肃社党”事件中罗龙山被错杀,此印章盒直到1974年,为其子罗炳才发现,交由肖地大队党支部书记谌福华同志。1975年,谌福华派人将此印连同铁盒捐献给古田会议纪念馆收藏。此印件是上溪南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见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