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两高关于办理网络诽谤等刑事案件的解释发布> 被捕的“网络牛人” > 正文

神木网络谣言引发一起群众聚集事件 4人被拘

www.fjsen.com 2013-09-06 16:07  段博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图片(图片来自网络)

现场图片(图片来自网络)

现场图片(图片来自网络)

新华网陕西频道7月16日电(记者段博)记者从陕西省神木县获悉,因为在网络散布谣言引发一起群众聚集事件,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介绍,7月12日神木县部分群众就在微信、QQ群、贴吧、手机短信上收看到一条信息:“神木经济一落千丈,神木人民人人要帐,三角债务你拖我拖,现任领导要跑神木不得解放,定于15日上午10时在广场集会。”

7月15日,部分群众陆续到县政府聚集。神木县相关部门发现这条信息后,对此违法信息进行跟踪,目前已有4人因传播谣言被警方控制。

针对网上传言前任县委书记留下的600亿和现在的300亿亏空,以及向省政府借款发工资等传言,及免费医疗、免费教育政策因财政亏空将终止,神木县有关负责人称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空穴来风。

神木是产煤大县,经济受煤炭行情影响较大。受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崩盘波及,神木也现出了几起大的非法集资案件,涉案金额大,涉及人数众多。2012年以来,神木法院受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达4786起,涉诉金额达32.17亿元,涉诉人数7658人;在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的借贷案件7起,涉案金额达43.1亿元,涉案人数1247人(户)。

为了办好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今年年初,神木县就成立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对所有案件均责成一名县级领导包抓督办,坚决打击骗贷拖贷、金融诈骗、恶意逃债等行径,以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利益,目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案件均在按程序进行。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近日在神木与民营企业家座谈时指出,要高度重视民间借贷问题,切实加强分析研究,区分性质、分类处置。对一些重大案件,要集中力量督办,适时公布进展情况。

神木县目前已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公告等方法并组织干部对聚集群众进行劝导,公安机关已将个别执意滞留者劝离。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