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七条底线> 网友声音 > 正文

网民呼吁建立打击网络谣言长效机制

www.fjsen.com 2013-09-06 16:17  马文华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韩元俊 实习生马文华)4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京组织召开网民代表座谈会,就打击网络谣言听取网民意见。来自学校、政府机关、国企、互联网站以及广告和基金等行业的11名网民代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对近期相关部门依法打击网络造谣行为表示坚决支持,并呼吁建立打击网络谣言的长效机制,加强法制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坚决支持依法打击网络谣言”

“坚决依法支持打击网络谣言!希望能够严格依法、持续深入地执行下去!”在座谈会上第一个发言的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师王丽萍接过话筒就抢先表明了自己的观点。

王丽萍说,依法打击网络谣言涉及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利益”,一个是“毅力”。“利益”是指网络谣言背后都离不开利益的作祟,有的是为了名利,有的是为了吸引眼球进而转化为名利;“毅力”是指互联网高速发展,已经渗透到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空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王丽萍的观点获得与会网民代表的一致认可。中直机关公务员曹钦说,“网络谣言好像一种病毒,正在不断侵蚀着我们的社会肌体,所以网络谣言必须作为网络监督对象的一部分,与网上其他不良信息一样加以打击。”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新媒体事业中心副主任季琳、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谷金玉还认为,现在的青少年是完完全全的“互联网时代原著民”,而且夸张、刺激的虚假信息更能引起青少年的注意,因此,网络谣言对青少年的危害比对成年人的危害更大,从保护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角度来说,打击网络谣言绝不能手软。

多位与会网民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在依法打击网络有组织犯罪活动中,公安机关披露的相关案情令人吃惊,这说明互联网这把双刃剑的负面效应已很突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势在必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