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七条底线> 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 正文

网络造谣者“秦火火”被拘

www.fjsen.com 2013-09-06 15:5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1例案

炒作郭美美事件的幕后推手

尔玛公司也是郭美美事件的幕后炒作者。2011年6月20日,郭美玲(郭美美)在媒体微博等网站公然炫耀其奢华生活,并称自己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6月22日中国红十字会称“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无关,新浪也对实名认证有误一事致歉。但是,一批网络水军继续攻击中国红十字会,还造谣郭美美与红会副会长郭长江的关系。一会儿说郭美美是原红会副会长郭长江包养的“二奶”,一会儿说是郭长江的私生女,而郭长江则是中国著名文学家郭沫若的儿子。最后,连美国的媒体都开始纷纷报道。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政府的慈善体系几乎被郭美美事件彻底摧毁。

然而,郭美美事件,其实是网络推手及网络水军公司一手策划的阴谋。

据调查,为了获得更多营销利益,尔玛公司大量使用淫秽手段色情包装,为多位欲出名女孩进行炒作助其成名。“中国第一无底限”暴露车模干露露、“干爹为其砸重金炫富”的模特等,均是尔玛公司以色情手段包装成名的产物。

案例2

炒作嫩模888万包机看奥运

2012年5月,嫩模杨紫璐突然在微博上声称,她的干爹花888万元包机带她直飞伦敦看奥运,随便送的皮包就顶网民两个月工资,引发众怒。网友纷纷猜测杨紫璐的干爹是哪位政府高级干部,各种谣言猜测不断。因为杨紫璐不断在微博中提到“力宏”,网友们人肉出了浙江省委党校校长马力宏、首都经贸大学的丁力宏校长,并进行攻击,一时间吸引了无数眼球。其实整个事件是伪造杜撰的,杨紫璐根本没有一位官场干爹。

2012年7月11日,立二拆四在博客上承认,杨紫璐事件是他一手策划的,他是杨紫璐真正的干爹。并称,“炒作前,我对杨紫璐说:你会完全牺牲自己的形象!然后完成对中国官富势力的社会恶习的最后一击!她说好!我说你火不火不是我说了算。三天后,她火了,然后微博被封!”杨紫璐后来与立二拆四关系破裂,立二拆四为了羞辱杨紫璐,在互联网上曝光了一系列低俗的图片。

3例案

王月楠称被“立二拆四”骗财色

2012年7月13日凌晨,微博认证“北京欢乐谷签约艺人,舞蹈史诗剧《金面王朝》主要演员”的女艺人王月楠,在其微博上爆猛料,称自己被微博名为“立二拆四”的某知名网络推手骗财骗色。

王月楠在微博上说,立二拆四是骗子,自己宁愿牺牲名声,也不要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在别人身上,“你说能把我炒红,只收5000元,还说只拿我当妹妹,结果却又假装喝酒喝多了,强迫和我发生关系。”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