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 正文

2013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昨天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3-08-21 11:19  燕子 张燕娟  陈巧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七夕会员昨天参观高雄打狗领事馆


“咦,这头山羊拉着七夕会员证,不让我走啊”(拍于高雄净园休闲农庄)
 
   原标题

   缘来有你 斜风细雨不须归

   2013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昨天圆满落幕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记者 燕子 张燕娟 /文 陈巧思 /图)昨天下午,跨海参加“宝岛客家欢”的百名大陆青年经小三通返回厦门,2013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至此圆满落幕。在高雄小港机场,会员们与台湾单身青年打电话、发短信一一惜别。前晚七夕晚会的热烈与浪漫犹在他们脸上,但会员们的心头已有淡淡离愁浮现。六天的“宝岛客家欢”,留下了太多深刻的记忆。而窗外的斜风细雨,也似乎是天意留客。

年轻人总是对友情、爱情有着一股特别的执着。经过六天宝岛行程,来自龙岩的客家青年们不仅与台湾客家青年有缘牵手,彼此之间的友情也一路增进。还有会员悄悄告诉导报记者,团内已经有两对单身男女互动密切,颇有“团内解决”的趋势。

当然,除了联谊交友跨海寻爱,客家文化之旅这个主题从始至终都相当鲜明。桃园的客家文物馆给了会员们对台湾客家文化的第一印象;新竹客家义民庙则让大陆客家青年们深刻理解了台湾客家信仰中心的源流与客家精神;苗栗客家文化园区的“高端洋气”,则让会员们在震撼之余玩得不亦乐乎,直说有机会还要再来;六堆客家文化园区的诗意田园生活展示,则勾起客家青年们对于祖辈男耕女织生活的文化记忆……那些出发时对对岸客家乡亲、客家文化的好奇与想象,早已与绵密细致的台湾客家文化意象融为一体。

或许对参加此次七夕牵手会的客家青年来说,联谊固然很重要,参访客家文化也很重要,而当客家元素与联谊主题水乳交融,这个活动才充分爆发出其无法复制的魅力与动力。昨晚6点半,“新武夷”号缓缓停靠在东渡邮轮码头,窗外风雨依旧,但对于历经了这一趟“宝岛客家欢”的客家青年们来说,正是缘来有你,斜风细雨不须归。

  • 责任编辑:游雯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