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中国梦> 中国梦之百姓期待 > 正文
康巴汉子才文的藏獒梦

2013-07-11 18:16 李少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就算藏獒市场再不景气,我也不会放弃养獒。”32岁的康巴汉子才文有着自己的藏獒梦。

 
才文在观察小藏獒的生长情况(7月10日摄)

“就算藏獒市场再不景气,我也不会放弃养獒。”32岁的康巴汉子才文有着自己的藏獒梦。才文,在高原玉树结古镇经营着一家藏獒养殖园,因为他饲养的藏獒品质好,所以在国内藏獒养殖行业里小有名气。在牧区长大的才文小时候家里就养着藏獒,“藏獒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对待主人特别忠诚,就像自家的亲人一样”,才文说。前些年随着藏獒名气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雪域高原上富有灵性的动物,在朋友们的引导下,他发现自己喜欢的藏獒原来在内地有很大的市场,逐渐开始从事藏獒养殖。因为从小与藏獒接触,才文饲养藏獒得心应手,他的獒园也逐步发展壮大,最多的时候有200多只藏獒,年销售额有五六百万元。近两年来,随着藏獒销售市场的不断下滑,才文的藏獒也不那么好卖了,他的獒园养殖规模缩减到40只左右。才文告诉记者,不论未来的藏獒市场怎么样,他都会继续养下去,獒园的每条藏獒都像是他的孩子。新华社发(李少鹏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