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中国梦> 中国梦之百姓期待 > 正文
“80后”电焊工烈日下“炽热的梦”

2013-07-08 10:59 张海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江庆涛来自湖北十堰,虽然只有29岁,可已从事电焊工作十个年头了。他的梦想是把公司做起来,让妻子女儿过上更好的生活。

7月8日,江庆涛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第一中学项目工地上准备焊接作业,手上依然还有烫伤的印记。

江庆涛来自湖北十堰,虽然只有29岁,可这个“80后”已从事电焊工作十个年头了。今年6月初,他和其他5名工友一同来到江西九江市庐山区第一中学项目工地,参加体育馆看台遮阳棚钢构焊接和安装工作。最近一周,江西各地持续高温,江庆涛和工友们在高温烈日下坚持施工。

早上7点,江庆涛系上安全带,爬上体育馆看台钢构架上开始一天的工作,除去中间两次下来喝水、冲凉休息的时间,一天要在钢架上工作4个小时。“焊接工作本来就热,焊花飞溅也易灼伤,太阳直射在身上,更是火辣辣的,一小会儿就汗流浃背。我们不得不‘全副武装’,否则就要被晒伤、烫伤”,江庆涛说,“在空中的焊接工作,一方面在上面要注意安全,一方面要防止中暑,我们6个人,最多每天喝下两大桶纯净水”。

在工作间隙,江庆涛会来到临时搭建的工棚里休息片刻,给远在湖北老家的妻子打个电话。“女儿今年一岁多,等做完这个工程,就回家看看他们。”2013年初,江庆涛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生态景观工程公司。他说,他的梦想就是把公司做起来,让妻子女儿过上更好的生活。新华社发(张海岩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