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怒放的青春 2013毕业季> 数字 > 正文

高考人数连续5年下降 今年仅有912万参考

www.fjsen.com 2013-07-02 17:3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我来说两句

高考人数连续5年下降 今年仅有912万参考

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连续五年下降,今年仅有912万人报名参加高考。而据教育部发言人续梅透露,尽管今年的弃考数量暂不得而知,但近五年来弃考率基本稳定,约为10%。

多家教育机构早在去年就曾发布报告称,受学龄人口减少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国高考生源下降的态势将延续至2017-2020年前后。

一位教育系统内部人士分析,人口出生率持续下降所带来的适龄人口减少,以及“出国热”,都是高考报名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

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12万人,较去年略有下降。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