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遏制人情消费> 他山之石 > 正文

在美华人节日愁送礼 “礼多人不怪”海外不适用

www.fjsen.com 2013-06-26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节日季节来临,不少人每年都会为节日送什么礼物而烦恼,而刚刚移民美国的华裔朋友,也希望了解美国的习俗,从而让自己的礼物送得合适,不至于闹出笑话。

中国人有句俗话“礼多人不怪”,但这并非适合美国的国情。在洛杉矶地区从事礼仪教育的李美琪小姐告诉,在美国送礼,首先讲的是一个“礼仪”问题。通常来说的送礼礼仪,包括给什么人、送什么礼、花多少钱合适、什么场合送,什么时间送礼合适等等。

就即将来临的节日季节来说,美国人习惯在亲朋好友之间相互送礼,以表达相互关怀、相互爱护的意思。而美国的华裔人士,大多数也入乡随俗,加入到圣诞节送礼的大军中来。

李美琪表示,根据她的经验,圣诞节在朋友、同事之间的送礼,不要花太多的钱,通常以小礼物为合适。例如,圣诞节的装饰挂件、家庭的摆饰物品及带有节日标志的日用品等等。李美琪表示,只要是你花了心思购买的礼物,朋友、同事都会十分感谢的。

李美琪建议华裔人士重视礼物的包装。李美琪表示,华裔人士有一种误区,就是不重视礼物的包装,通常都是随随便便地包一下,甚至不带任何的包装。这样,会让原本一件很特别的礼物,失去了展示的机会,送礼的意义也会因此降低的。

对于亲戚、爱人之间的送礼,在节日期间就显得特别的重要。婚庆顾问水心明表示,男女朋友之间需要更多的节日关怀。选购一件人对方欣喜的礼物,可以让你们的关系更加密切。从香水、首饰、皮包、电子游戏或者者是电子产品都行,只要你认为是对方喜欢的都可以,当然价钱方面也不能是太便宜的(根据你的收入水平来说)。

同时,你也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询问一下你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你想要什么样的圣诞礼物。水心明解释,直接说出自己想要的礼物,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对于亲戚的孩子们,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式,直接询问他们要什么,也省下了你大伤脑筋去想送什么礼物的时间。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