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遏制人情消费> 他山之石 > 正文

比利时:礼不在贵,有心则灵

www.fjsen.com 2013-06-26 16:3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曾经在摩洛哥和刚果生活过,现今居住在“欧洲之都”的布鲁塞尔。如果说这些国家之间最大的相似之处,恐怕就是都有迎新年送礼物的传统习惯。

中国古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尽管比利时人富甲欧洲,可是人际交往也奉行着“鹅毛”原则。面对充满诱惑的“礼物经济”,比利时人定力十足,能够理性地量力而行。据比利时消费者协会的统计,圣诞到新年的一星期时间是比利时人购买、赠送礼物的旺季,户均礼物开支达200欧元,几乎占全年礼物开支的一半。总体上,礼物开支只相当于比利时平均家庭税前收入的百分之一。

布鲁塞尔大区旅游局的多米尼克女士告诉,比利时人送礼物比较传统,一般只在彼此亲密的人之间,相互赠送的礼物价格也并不很高,基本在1 0欧元至2 0欧元之间。身为比利时最著名企业家之一的德格拉夫透露说,他个人送出的最贵重礼物是一瓶价格在100欧元至150欧元之间、年份极佳的陈酿庄园葡萄酒,那是送给一位懂得品酒的至交。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