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体会幸福感受美丽

www.fjsen.com 2013-06-05 17:20  许双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人的希望。身为炎黄子孙,期盼中华民族的强大,繁荣兴旺,感受中国的美丽,体会作为中国人的幸福。

这些点滴美丽,点滴幸福,就发生在我们的周围,发生在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之中。我近八十岁的老母亲,在我父亲从部队转业到地方时,因她的工作无法安排而放弃了工作,成了名副其实的家庭妇女,在家相夫教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看着与自己相仿的人整日忙碌工作,她的心总有一种缺失,不是想挣这份工资,也并非父亲难以养活这个家,是内心难以言表的失落。

前年的一天,母亲打来电话,说是像她这样曾经有工作的人,可以根据历史资料,补办手续享受养老金。我到父亲的单位里了解情况,还真是这样,便查找资料,寻找证明人,将需要填写的表格递了上去,没过多长时间,父亲的单位就通知我去办理母亲领取养老金的银行卡。当母亲拿到第一个月的养老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实,做儿子的我深知,母亲高兴的不是今后可以领到这一千多块钱的养老金了,也不是父亲的退休金不够他们用,而是国家对她过去工作的认可,是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和体贴。用她的话讲,养老,有养老金了,看病,有医疗保险了,我得好好地活,高兴地活,幸福地活。

单位里有位工人,老婆得了胆结石,在他们乡里医院进行了治疗,病很快就好了,问其花了多少治疗费时,他告诉我,农村实行了医疗保险,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治富,为什么这样说?过去要是有个病,就有可能让人回到贫困线上,甚至致一个家庭步履维艰,穷困潦倒。现在有了医疗保险,国家承担了大部分医疗费,自己所承担的只是少部分,这就减轻了很大一部分的经济负担。他又告诉我,在农村到了一定年龄的老人,也可以领取养老金,不仅解决了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也给老人的儿女们减轻了生活压力。

实行的低保制度,使许多人不在为生存发愁,生活得以保障,对特困人群的救助让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这些不断出台的惠民政策,需要坚实的经济基础做支撑,证明我们的经济在突飞猛进地发展,我们的国力日益强盛,繁荣之下,民众得到了实惠,感受幸福,体会温暖。

在我们的周围时不时地发生着变化,不经意间,就孕育出一个公园,就是一条宽敞的大道。闲暇时,人们漫步在空气新鲜,风景如画的公园里,享受这份恬静,这份安逸。清晨和傍晚时分,人们在广场上扭动着腰姿,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是在放飞愉悦的心情,对生活的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期许,作为旁观者,你也会被这种场面所感染,浮想联翩,憧憬美好,展望未来,展望美丽的中国。

  •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