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2013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福建中医药大学招生办田文国老师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3-05-31 23:03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19:07:28): 学校2013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田文国](19:16:32):我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工作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有关规定依法招生。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标准,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实行“平行志愿”招生的省区,按照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参考综合素质结合考分录取,考分按照授予医学、理学、工学学位的专业优先录取“数学”成绩高者,再相同,依次为“理综/文综”、“语文”、“外语”成绩高者;授予管理学学位的专业优先录取“语文”成绩高者,再相同,依次为“理综/文综”、“数学”、“外语”成绩高者。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按高分到低分顺序,调剂到未满额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予以退档。 未实行“平行志愿”招生的省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学校优先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参考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不设分数级差),学校将根据本校各专业录取情况,酌情调整考生的专业志愿。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按高分到低分顺序,调剂到未满额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予以退档。录取时无男女比例限制。

•[主持人](19:07:40): 有考生问:有单科成绩要求吗

[田文国](19:07:49):没有。

•[主持人](19:08:05): 有考生问:有招高职单招的考生吗

[田文国](19:09:10):没有,只招本科生。

•[主持人](19:08:18): 有考生问:请问中医药大学有博士点吗

[田文国](19:10:34):有。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两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主持人](19:09:25): 有考生问:按前三年招生分析,福建理科考生预计全省排名多少位有望进入你校?谢谢!

[田文国](19:11:04):本一批理科生排名大概在35000名左右。

•[主持人](19:09:40): 考生应该在填报贵校志愿时应注意什么问题,请老师给些建议。

[田文国](19:14:43):学校专业门类涉及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各专业都有详细介绍。希望有意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充分了解学校学科、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选择符合自己特点、兴趣与爱好的专业在第一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时可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选报几个专业,填报的专业不宜都是“热门”专业;最好在是否服从专业志愿调剂栏中填报“服从”,这样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七年制中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临床医学等专业入学1年后按重点培养领域进行分流。根据《福建中医药大学大科类专业分流管理暂行办法》,各专业各重点培养领域班级人数由学校确定,并按当年省内、省外实际招生计划数比例安排各分流班级的省内、省外分流计划数;第二学期末考试结束后,相关学院负责组织省内、省外学生分别填报分流志愿,并对各专业省内、省外学生分别进行综合排名作为分流依据,综合排名成绩根据学生高考投档成绩和第一学年综合考评成绩各占50%测算;根据分流计划和学生所填报志愿,按学生综合排名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学生重点培养领域。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今年继续招收2个闽台合作项目,医学影像技术(医学影像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各有计划50人,本二批理工类招生。根据协议,学生第三学年到台湾相关高校学习一年,毕业后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台湾相关高校出具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