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2013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福州大学招生办宋旭辉老师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3-05-28 23:42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20:25:47): 如果考生在录取后,对所学专业不满意,是否可以转专业呢?

[宋旭辉](20:28:42):我校允许学生转专业(单列院校代码录取的学生除外)。要求转专业的新生,可在大一下学期提出书面申请,学校本着学生自愿和教学资源允许的原则,统一组织考核,双向选择,择优录取。各学院转出和转入学生的人数原则上分别控制在该专业年级学生总数的10%和5%以内。

•[主持人](20:26:17): 有考生问:我是今年的美术考生,志愿填报只想填报贵校,但当中有个别专业不喜欢,因为我还有外省院校可以填报,我怕录取到我不喜欢的专业,那志愿要填调剂吗?我如只填两个专业,如分数足够是否两个专业都有机会录取。

[宋旭辉](20:28:32):建议你服从专业调剂,这样把握会更大一些。即便录取到不是很适合自己的专业,也可以通过努力到校后申请转专业。

•[主持人](20:28:47): 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有什么特色?

[宋旭辉](20:30:15):我校通过举办“数理综合班”、“创新研究型拔尖人才实验班”,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双学位(双专业)、主辅修”等本科人才培养特色措施,培养学科基础扎实、科研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全面的复合型人才,使学生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

•[主持人](20:28:56): 有考生问:现在学生上学都在大学城吗

[宋旭辉](20:29:57):美术类在厦门集美校区和鼓浪屿校区,闽台合作项目录取的学生在铜盘校区培养,其他专业的学生均在大学城培养。

•[主持人](20:29:55): 有考生问:可以选修双学位吗

[宋旭辉](20:30:03):可以。

•[主持人](20:30:25): 有考生问:可以直接在校内保研吗 比例多少

[宋旭辉](20:33:57):可以,比例在5%—10%之间。

•[主持人](20:31:29): 学生如想继续深造,学校有什么渠道和途径?

[宋旭辉](20:38:24):我校现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数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8个博士后流动站,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4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含22个工程领域)。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继续深造的空间,优秀本科毕业生可以免试保送攻读本校硕士研究生。

•[主持人](20:32:29): 有考生问:闽理科位次多少有机会?

[宋旭辉](20:34:31):2012年理工出档线587分(排名12000左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