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2013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厦门理工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丽芳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3-05-24 23:12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19:06:13): 有考生问:请问理工面向厦门生源有哪些优惠?

[杨丽芳](19:07:02):有独立代码。

•[主持人](19:06:19): 有考生问:请问哪些专业有辅修第二学位课程?

[杨丽芳](19:07:50):我校所有专业都可以辅修第二学位。

•[主持人](19:06:57): 有考生问:学校可以贷款麽?有奖学金或者助学金麽?

[杨丽芳](19:11:38):⑴、学校设有入学奖学金,一次性奖励录取到我校就读的高分考生和有文体特长的考生。 ⑵、学校设有多种奖学金,对品学兼优、学有专长的学生予以奖励。学校贯彻国家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提供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多种资助办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还搭建绿色长廊,把资助延伸贫困学生家门口。

•[主持人](19:07:28): 有考生问:502分质检,报考厦门理工有没有希望

[杨丽芳](19:09:37):1、根据这几年的录取情况看,我校在福建省的本科普通文理科专业的录取成绩均在本一线下10分左右。闽台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厦软校区)只要上本二线的考生均可填报。2、为增加被我校录取的几率,特别是仅超过本二录取线分数考生,应填报我校多个项目的招生代码(如普通类、闽台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3、今年具体情况还不清楚,目前无法预测。

•[主持人](19:08:46): 有考生问:测绘专业招多少人?针对厦门

[杨丽芳](19:11:22):测绘专业面向厦门会有计划,具体请登录我校招生办网站查询。

•[主持人](19:09:19): 有考生问:请问理工有大类招生吗?如果有,第二年再选专业的吗,条件是什么

[杨丽芳](19:25:43):目前没有。

•[主持人](19:10:07): 学校2013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杨丽芳](19:14:54):⑴、今年我校在本一批招生的专业: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土木工程、通信工程等,录取规则按福建省本一批招生相关政策执行,其他专业在本二批录取。 ⑵、福建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调档比例为100%。 ⑶、专业录取时,尊重考生所填专业志愿,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实行专业志愿差(5分以内),同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考生由学校根据录取情况调剂至其他专业。 ⑷、新增设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财务管理、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与往年有口试要求的专业相同,要求英语口语成绩达良好(含)以上(没有外语口试测试要求的省份除外)。 ⑸、艺术类专业录取方法变化较大:福建省本科艺术类除空乘类采用校考成绩录取外,其他类别专业都采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空乘类按我校校考成绩录取,美术类、表演类、编导类、播音主持类、音乐类等按综合成绩录取。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专业成绩×2.5(江苏省系数为1.5)×60%+高考文化成绩×40%;艺术与科技(数码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模特与空乘)、艺术与科技(音乐工程)等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播音与主持艺术(策划)专业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专业成绩×2.5×40%+高考文化成绩×60%;艺术类文理分科的省份,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模特与空乘)两专业按专业校考成绩文理科混合排名,择优录取。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