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2013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集美大学招生办主任罗钫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3-05-23 22:56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 [主持人](19:25:59): 现在就业是学生和家长特别关心的问题,请问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罗钫](19:35:07): 长期以来,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突出“行业性、应用型”两个特色,以“四个四”建设(暨搭建四个平台、实施四项工程、建立四个体系、采取四项措施)为载体,积极推进创业创新教育,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学校近几年总体就业率在福建省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2010届就业率达到了91.52%,2011届就业率为92.75%,2012届就业率为94.71%。 12.简要介绍学校的住宿条件、就餐、校园活动等相关情况。(简要描述) 学校总体为一个校区,位于著名的爱国领袖陈嘉庚老先的故乡--集美学村。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从原先的五个学院发展到了二十个学院,在校区的建设时无法将每个学院连接在一起,学校的校区与集美区的其他建设设施有毗邻或交叉的情况,但都位于集美学村中,形成了“城在校中,校在城中”的格局。学生宿舍分普通宿舍和学生公寓,新生住宿由所在学院统一安排。根据学生学习生活的布局,相应建设了方便学生就餐的餐厅,其中最大的学生食堂——万人餐厅可供近万名学生同时用餐。学校建有标准400米跑道的运动场6个,还拥有篮球场、排球馆、羽毛球馆、网球场、竞武馆、综合训练馆等若干体育场馆,可以满足学生体育锻炼的需求。学校学生社团活动十分活跃,课余文化生活多姿多彩,学校每年举办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和社团文化科技节,为学生开展课外学术活动和创业实践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学校多次被中宣部、教育部、中央精神文明办、团中央和全国学联授予“全国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几年来,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课外科技竞赛活动和体育艺术类比赛,成绩优异。特别是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成绩显著,学校连续三届荣获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颁发的“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

· [主持人](19:27:09): 今年闽台合作项目放在什么批次招生

[罗钫](19:27:18):理科的三个专业安排在本一批录取,艺术类专业安排在艺术本科B批录取。

· [主持人](19:27:45): 有考生问:填报志愿时 贵校录取是按志愿顺序吗?怎么理解是否调剂,比如贵校志愿中填报三个专业,分数上了贵校出档线,但没填调剂。那后面那两个志愿专业会录取吗?

[罗钫](19:31:48):我校专业调配时设有专业级差,专业调配规则在我校招生章程中的第四章第十五条有详细说明。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