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中国梦> 中国梦之百姓期待 > 正文
“演奏出农民自己的幸福”:酥饼摊上的音乐梦

2013-05-16 18: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64岁的魏兴年在甘肃省皋兰县县城街头经营一个小小的酥饼摊。自幼喜欢音乐的老魏经常带着小提琴,边卖着酥饼边拉奏。

5月6日,魏兴年在自己的酥饼摊上拉奏小提琴。

今年64岁的魏兴年在甘肃省皋兰县县城街头经营一个小小的酥饼摊。自幼喜欢音乐的老魏经常带着小提琴,一边卖着酥饼一边拉奏,乐在其中。

魏兴年的小提琴是上个世纪70年代买的。但是迫于生活压力,学琴没几年的魏兴年不得不放下小提琴开始为生计奔波。这一放,就是30多年。 2009年,皋兰县启动“一村一品”群众性文化精品创建工程,在全县71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分层次、分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实施和推进。很快,老魏被石洞镇庄子坪村业余艺术团吸收为会员,趣味相投的村民们不但自娱自乐,还登上大舞台,为全县的老百姓演出。

“老提琴又有了新生命!”老魏坐在自己的小摊旁,抚摸着心爱的小提琴,“我希望用自己的手演奏出我们农民的幸福来!” 新华社记者 张锰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