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南粤行> 江西风采 > 正文

粤加紧部署广货网上行 将培育全国性电商平台

www.fjsen.com 2012-12-21 15:49  刘熠 邓圣耀 李强 谢思佳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我来说两句

广东社会创新 研究联盟启动

9家机构成首批成员,省社工委将无偿提供必要服务

昨日上午,省社工委举行广东社会创新研究联盟启动仪式,9个研究机构成为联盟首批成员。

省社工委专职副主任刘润华介绍,与所有关注广东社会建设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松散型的社会创新研究联盟,是省社工委推出的社会创新研究计划中一项重要内容。省社工委将无偿为加盟机构提供必要的服务,如提供广东社会建设的基本资料、代为联系调研单位、开展学术交流等。省社工委对加盟机构的立场、观点和成果的使用没有任何限制,希望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学者关注广东,为广东的社会建设把脉。即使是对广东开展社会创新的做法持不同意见或批评意见的研究机构,省社工委也欢迎其加盟。

在7月11日发布邀请全国社会建设研究机构加盟的“英雄帖”后,省社工委共收到10个机构的申请。其中,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中山大学公益慈善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广州市公共安全管理学会、深圳公益慈善网和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这9个机构成功加盟。此外,还有1个提出申请的机构因为其性质是企业而未能入选。省社工委暂时没有考虑将企业纳入联盟。

除了组建社会创新研究联盟外,省社工委的社会创新研究计划还包括两项内容:一是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社会创新研究基地,主要是借助合作方的研究力量,着眼于从学术的角度推进社会建设研究。目前,已与省社科院、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等签署了共建协议。二是,与社会创新水平高、基础好的地区和单位合作,共建社会创新实验基地,主要是以合作方为实验(调研)平台,着眼于从实务的角度推进社会建设创新。目前,省社工委已与东莞市签署了共建全省创新社会管理引领区合作协议。

据悉,省社工委邀请全国社会建设研究机构加盟广东社会创新研究联盟的“英雄帖”将长期有效。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