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南粤行> 江西风采 > 正文

广货有望年内“网上行”

www.fjsen.com 2012-12-21 15:50  邓圣耀 谢思佳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我来说两句

嘉宾观点

沈亚(唯品会董事长兼CEO):

在电商平台设广东名品馆

政府对我们问寒问暖很到位,但对企业资金上的帮助不是很到位。唯品会去年纳税近6000万元,却从未享受过任何利税奖励。建议各级政府考虑电子商务企业实际情况,支持税收贡献大的企业得到部分返还,或者加大科技经贸经费的扶持力度。

建议省政府成立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一系列法规。一是鼓励扶持创业型电子商务公司,目前很多中小型电商处于低潮期,需要这样的扶持。二是吸引外地成熟的电商公司,比如国内排名前20、前30的企业落户,并促成其和本土制造企业合作,带动广货销售。三是面对传统制造业、零售百货的困境,建议政府倡导它们从电子商务方面突破。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开设广东名品馆,把广货推向全国。

李曙东(梦芭莎总裁):

适时修正相关政策法规

建议政府根据电商产业的发展适时修正一些不适应形势的政策法规。比如在高新企业认定方面,梦芭莎到现在都没申请到,但同类型的凡客诚品成立第二年就在北京申到了高新企业。

另外,我们这类平台型电商企业直接对接制造业,而目前制造商在融资方面压力很大。如果能够通过政府担保,由我们公司进行信贷提供推广,这样能够有效推动制造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统一在网上开展促销活动非常好,能够有效拉动自有品牌的二次购买和消费。建议省政府在广货北上、西行和走出去时带上电子商务企业。

纪文泓(走秀网CEO):

在广东开办电子商务大学

目前电商行业正面临洗牌,传统的以牺牲盈利为代价的发展模式正面临问题,这对广东正是好机会。广东在经济方面的优势很明显,不过电商行业是典型的“人才供应资本”行业。对比北京,广州人才队伍少。

建议政府加强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在省内开办电子商务大学或者电子商务商学院,促使全国各地电子商务专家学者来广东开办论坛、讲座,帮各大企业问诊把脉。

过去一段时间,经常有台资港资的国外代工企业找到我,它们代工的国际品牌要进入中国不知道该找谁。传统百货的位置有限,进入门槛不低,而它们最信任的伙伴就是代工企业,这正是广东的强项,建议广东把供应优势和消费优势结合起来。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