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要闻 > 正文

阳煤集团运输部原部长张润明二审被判无期 拥房产20处

www.fjsen.com 2012-11-28 16:22  霍雪飞 来源: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阳煤集团运输部原部长张润明二审被判无期

犯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

记者26日从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阳煤集团运输部原部长张润明,犯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经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妻穆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其子张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今年57岁的张润明曾任阳煤集团升华实业分公司总经理、运输部部长。2011年10月,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张润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人民币310万元;判处张润明之子张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没收人民币10万元;张妻穆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对被告人张润明非法所得全部没收,上缴国库。宣判下达后,被告人张润明、张某当即提出上诉,被告人穆某表示服从判决。

经二审认定:2004年9月至2010年2月,被告人张润明利用职务之便,在水气管网工程改造、购买水、电表和在干部提拔任用等过程中,单独收受多人贿赂,共计7166960元。其间,张润明还与其子张某共同收受贿赂36.12万元。任职期间,被告人张润明还将自己的两台装载机、两辆汽车和一台推土机转租给自己管辖的单位,通过多结算费用等手段,从中贪污共计213300元。

二审法院还审理查明,截至2010年4月被逮捕前,被告人张润明共有银行存款、债权、车辆、购物卡、黄金首饰和在阳泉、北京等地的住房20处,总计财产价值47372001.69元,除扣除其正当合法收入外,尚有27237924.33元人民币、美金1676元,不能说明其正当合法来源,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二审法院认为,张润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滥用公权,谋取非法利益,阳泉市人民检察院所指控的全部罪名成立。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二审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润明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10万元。被告人张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被告人穆某明知张润明的20万元人民币是受贿所得,仍然为其转存、保管,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维持一审法院对其判处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的原判。对被告人张润明,共计34979384.33元和1676元美金全部没收,上缴国库。(记者 霍雪飞)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