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王凤翔:做群众的贴心人 架司法的连心桥

www.fjsen.com 2012-11-19 1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凤翔,男,1975年6月出生,福建福清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福清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2010年以来共审结各类案件432件,96.2%的案件以调解或撤诉方式结案,所办案件无一发回改判,无一申诉上访,无一错案。先后被评为全省法院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王凤翔:做群众的贴心人 架司法的连心桥

2008年以来,福清法院每年收、结案件数均在一万件以上,随之而来的是法院涉诉信访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面对挑战,福清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凤翔,始终恪守司法为民宗旨,把信访工作当成一座架在党、国家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用司法的温暖与爱心化解一件件涉诉信访纠纷,受到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同事的认可。

讲究方法 因势利导

“会来信访的群众大多心中都有长期积聚的怨气,与他们沟通交流,必须讲究方法,尽最大努力贴近他们的内心,采取适当方法引导,才能既妥善化解纠纷,又最大限度保护群众权益。”这是王凤翔从事信访工作的第一点体会。

王凤翔至今难忘2007年3月第一次接访时的情形。一名中年壮汉不分缘由地一通臭骂,让他当场就懵了。虽然他早有心理准备,以为凭借自己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足以应对,但那天的事实告诉他:错了,来访群众的激烈情绪远超出他想的象。虽然后来在同事们的一起努力下,稳住了这名来访人的情绪,但却深深地触动了他的内心。

从此,他认真观察领导和同事们接待来访群众的方式方法,从中总结、提炼出自己的一套办法。每当有信访群众来访,他总是第一时间迎上,奉上一杯热茶,多说一句问候。在信访接待中,王凤翔总结了“接访三贴近”原则:即贴近群众,贴近矛盾,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才能更好地倾听诉求,了解信访的原由;贴近矛盾,才能发现实质性的根源,不做表面功夫;贴近实际,才能真正为信访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为更好地做好接访工作,王凤翔还自费报名参加华夏心理的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以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更好地驾驭信访工作。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