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创先争优在福建> 媒体评论 > 正文

创先争优是永恒的价值追求

www.fjsen.com 2012-09-21 16:07  刘玉平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历时两年多的集中性创先争优活动即将告一段落。创先争优既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党的时代需要,尤其在当今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创先争优必将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永恒的主题。

共产党员要树立永恒的创先争优意识。创先争优是我们党的本质特征和不懈追求,是共产党员的必备品质和应有作风。创先争优不能仅仅停留于活动层面,而要成为一种持久的精神状态、一种永恒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在坚守价值观上创先争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在品格锤炼上创先争优,让创先争优贴近实际、融入本职、化为行动;在发挥表率作用上创先争优,以务实的作风、干事的能力、优秀的业绩赢得群众。只有坚持不懈地强化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才会有持久的内生动力。

各级党组织要建立永恒的创先争优机制。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直接延续和深入发展,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需一以贯之。为此,建立积极、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是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研究的一个重大课题。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就是运用党的先进性建设创新成果,树立和践行科学发展观,对这次创先争优集中性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提炼总结,去伪存真,形成制度规范,并不断丰富完善,推动创先争优具体化、规范化和系统化。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在正确处理好务实与务虚、党的建设与经济建设、加强领导与强化指导等关系的基础上,建立起包括统筹协调、公开承诺、督导落实、考核评价、群众评议等方面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以此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持续、有序、高效开展。

全党上下要营造永恒的创先争优氛围。创先争优是一种境界、一种风气、一种氛围。如何让两年多来的良好氛围在活动结束后持续升温,除了加强机制建设外,还要求我们要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加以宣传和推广,形成激励先进、带动一般、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同时,要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带动群团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创先争优,形成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党群共建格局,共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化与拓展。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