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淮安:“101”理念助力“台资高地”加速形成

www.fjsen.com 2012-09-11 09:07  王宛璐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淮安市委领导接受记者团采访  图片由本网记者卓志沐摄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记者 王宛璐)“利用外资持续突破、台资高地加速形成、开发园区提档升级、外贸外经快速发展,淮安就是从这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开放型经济的发展。”9月5日上午,“开放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记者团来到淮安市委市政府。淮安市副市长陈涛向网媒记者介绍了淮安开放型经济有关情况。

“大家知道,淮安地处苏北中心,在全省来说处于经济总量偏小的后发地区,但近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均取得了较快增长,主要指标增幅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这其中开放型经济处于引人注目的位置。”陈市长介绍,2007-2011年,淮安市累计新批外资项目984个,协议外资78.87亿美元,注册外资实际到账38.16亿美元,分别较前五年增长1.4倍、5倍和7.4倍。

记者了解到,淮安的台资经济尤其突出,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的“台商论坛”也成为该市在台湾颇具影响的招商品牌。“南有昆山、北有淮安”,淮安近几年正在倾全市之力,积极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台湾有著名的‘101’大楼,我们对台商的服务业遵循‘101’理念。”陈市长介绍,目前淮安以“四专”努力为客商营造良好氛围:一是成立专门机构。如全国地市级首家副处级“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在台北设立了淮安经贸联络处。二是开展专题服务。对于台商台资遇到的共性问题提供制度性专题服务,如:向台商发放就医卡,在医院设立台商就医VIP快速通道;在教育优质学校设立台商台干子女专门班级;建立涉台案件联席会议制度,依法保障台商合法权益。三是实施专业研究。在商务、对台等部门设立专门机构或明确专门人员调查研究台商投资趋势、台商需求变化,收集分析台商台资动态信息、遇到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和解决办法。四是实行专案解决。在解决好台商台企提出的共性问题的基础上,对于台商提出的个性问题,坚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实行专案解决。如突出解决了个别企业提出的供水管道改造问题、金融机构网点设置问题、进口设备退税问题、废料废渣堆放处置问题等等。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