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最新播报 > 正文

宅在家里周游世界 3D旅游网8日首次亮相投洽会

www.fjsen.com 2012-09-09 11: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9日讯(记者 崔晓旭 孙春燕/文 吴晓平/图)即便你宅在家里,也能像旅行者一样周游世界——— 这是真的。昨天下午,3D旅游网首次亮相“九八”精品项目路演,市民和游客只要在电脑前轻点鼠标,就能全方位720度浏览世界各地山水美景、奇峰险峻,恍如置身其中。

据了解,除了拍摄景区外,研发方接下来还将拍摄全国的高校和房地产等。

体验:网上逛景区如身临其境

3D旅游网是虚拟旅游门户网站,玩的是一个“虚拟旅游”的概念。

“全世界有这么多的景区,即使有足够的时间、精力、财力,也很难有人能够真正地游遍世界。”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鼓浪屿为例,在电脑上点开厦门鼓浪屿景区的3D实景,就可以看到菽庄花园、皓月园等景点近200张的3D图片,完整、清晰、逼真地体现景区实景,让人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虚拟旅游中,游客还可以自由选择路线的景点观赏,同时配有音乐、解说词、视频、文字介绍。”该负责人说,有特色的景区,一年四季的变化和旅游文化(包括民俗、宗教、收藏、历史、人文等)也能展现出来。

花销:拍一个景区就要几十万

网站上如此多的美景,一个强大的团队是必不可少的。记者了解到,仅拍摄一个景区就要花费几十万元。

据介绍,为了做好虚拟旅游,网站派出了上百个摄制团队在全国各景区取景。“每张图片给专业摄影师的价钱是上千元,一个景区可能就要花几十万元在采集图片的费用上。”该负责人说,开销太大了,因此借着这次“九八”精品项目路演,推销推销自己,招招商。

截至目前,3D旅游网采集的3D景区已达200多个。

计划:未来将拍大学、拍房地产

除了拍摄景区外,接下来,研发方还将拍摄全国的高校和房地产等。

根据市场调查,不少家长在孩子高考后,会亲自到孩子所在的大学考察一番,教室、宿舍楼、图书馆、食堂,通通走个遍,细细地考察一番。如此算下来,一住就是三五天,往返机票、酒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接下来,我们将会选择国内的一些高校进行拍摄。这样,家长和学生就可以足不出户地体验和考察大学生活了。”该负责人表示,拍一些房地产项目,对于一些看房团,在网站上看房,也是一种很方便的选择。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