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发展总部经济,江苏提升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水平

www.fjsen.com 2012-08-31 09:45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德国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主要分三步走:第一步在我省投资设立的项目是2004年在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的生产性企业——博西华电器(江苏)有限公司,接着集团又于2005年在南京设立了产品销售公司——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设立投资性公司地区总部则是集团的第三步战略。这条发展路径充分显现了跨国公司由生产公司到管理公司再到地区总部的投资规律。

外资服务业在我省的发展同样遵循了从单个项目到地区总部这样一个脉络。如家酒店、五星电器、金鹰国际商贸等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都是从服务业项目升级而来的。如家酒店集团将总部设在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除了汾湖的地理区位优势和当地政府的有力支持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在于如家集团在2008年1月已在汾湖设立了一家外资商贸企业,经过几年的经营以及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接触,对吴江汾湖的商务环境感到满意,最终选择将集团总部设在了吴江汾湖。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对人才资源有着更高的要求。江苏省良好的科技教育基础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尤其是科研人才优势明显,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设在昆山的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性公司,注册资本超过2亿美元,由日本精工株式会社投资设立,负责集团在中国大陆及香港的生产、技术、销售和运营,管理着集团的12家工厂及相关销售机构,并内设一个日本本土以外最大规模的技术研发中心。丰田汽车公司在大幅削减海外投资计划的情况下,仍投资近7亿美元在我省设立其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它们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 责任编辑:卓志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