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南京出租中长途运价被指不合理 跑得远挣得少

www.fjsen.com 2012-08-14 16:20  鲍铭东 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自从4月27日召开过南京市出租车价格听证会,出租车司机们就都盼着能早点实施价格调整,好理顺目前不合理的运价体系。现行的运价体系下,“跑得越远,挣得越少”,议价属违规,跑长途不议价就不赚钱,不肯去又算拒载,这让出租车司机有些无所适从。近日,有不少的哥向现代快报反映,他们接长途生意时议价被客管部门查处,觉得挺冤枉。

的哥跑得越远挣得越少

据物价部门介绍,按照目前的运价来看,由于燃油附加费只是加在起步里程上,导致短途与中长途运价结构失衡,且中长途回程一般很难再载到客人,燃料成本、回程的过路过桥费及时间成本皆由出租车司机单方承担,使得出租车司机 “跑得越远,挣得越少”。举个例子,如果出租车司机跑一次90公里的中长途,打表挣不到多少钱,而如果同样做30笔起步价的生意,里程相同,出租车司机却能挣到330元。

出租车跑长途大多议价

出租车跑长途现行做法是怎样呢?记者近日调查了数十辆出租车发现,几乎每个的哥都跑过长途,但他们普遍都采取议价的方式,这已经成为出租车行业的“行规”了。

的哥田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南京跑上海为例,单程300公里,如果打表计价,全程收入是720元。但这一趟总成本要多少呢?来回油费约需420元,返程过路过桥费190元,来回一趟得6小时,只能挣到110元。而这6小时如果在市区正常运营,平均可以挣到240元,也就是说,如果打表跑长途,远不如在市内跑短途挣钱。

田师傅告诉记者,他一般跑上海都是乘客议价,按照3.5元至4元/公里谈的价格,一趟下来能挣到约300元。

的哥刘师傅告诉记者,最怕的是打表跑扬州、宜兴等100公里左右的生意,一趟下来几乎不挣钱。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