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副院长卓梅英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2-07-09 22:39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时间: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嘉宾: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副院长卓梅英

[主持人](16:00:07):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卓梅英副院长。老师将在节目中就该校今年中美本科合作办学在省内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老师,您好!

[卓梅英](16:00:07):大家好!

[主持人](16:00:29): 请简要介绍一下闽江学院(中美合作本科办学)的基本概况。

[卓梅英](16:07:04):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国家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是中国唯一负责对外学历学位进行认证的政府机构。在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闽江学院举办由该中心开发的本科国际课程教育项目,引入美国大学(目前有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罗伦斯理工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天普大学、洪堡州立大学、阿尔弗莱德大学、托马斯学院等)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国际化的合作办学,成为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开办中美本科国际课程教育项目的第一所高校。 今年面向福建招收文、理科考生共350人,招收3个中美合作专业: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会计学 (国际会计方向)和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方向),院校代码:1033。

[主持人](16:01:09): 有考生问:理科考生406分,报考贵校专科能录取吗?

[卓梅英](16:28:13):报考中澳专科,录取希望非常大。

[主持人](16:01:27): 有考生问:请问中美的会计学与闽台的会计学在课程方面有什么不一样?

[卓梅英](16:13:32):中美合作办学是在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开展的中美本科国际课程教育项目,采用中英双语的教学模式。中美项目课程体系由EAP英语课程、美国通识课程、美国大学专业课程、国内公共基础课程四大模块组成。EAP英语课程使用国外原版英文教材,采用国外英语教学的授课方式,适合所有英语国家高等教育标准。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通识教育,开设学术语言与思维、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社会学科四大类课程,其教育核心在于通过全面的知识传授,促进学生的均衡发展,塑造完整人格,培养知识体系全面、审美能力强、且具有道德感和责任感的综合素质人才。专业课程体现了“强化基础,重视应用”的特点,按照专业方向要求设置专业课程,侧重实践能力培养,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价值、态度、知识和技能,为我院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中、高级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持人](16:01:45): 有考生问:中美后两年生活费学费要多少?是否有奖学金之类的,有多少,要如何申请?

[卓梅英](16:27:38):你好,在国内学费:28000元/年,在美国学习费用按照美国大学的收费标准。优秀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按照每个大学的奖学金申请标准。

[主持人](16:02:42): 有考生问:你好,到贵校学习,不申请2+2可以吗?

[卓梅英](16:13:19):你好,我院中美合作办学采用“2+2”或“4+0”分段培养的创新模式开展国际课程教育。学生可以在国内学习四年以后,可直接就业、国内考研也可申请美国的硕士课程。

[主持人](16:02:51): 有考生问:中美会计要多少分可能录取呢?福建理工科的?

[卓梅英](16:15:06):你好,欢迎填报我院为A志愿,按照去年的录取情况,我院均在本二线上录取完毕。

[主持人](16:03:02): 闽江学院(中美合作本科办学)2012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卓梅英](16:04:19):2012年我院开设3个本科专业,具体招生计划如下: 1、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文70名,理40名; 2、会计学 (国际会计方向):文85名,理45名; 3、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方向):文40名,理70名。

[主持人](16:03:35): 有考生问:你好,高考英语成绩80分,会不会影响学业的完成?

[卓梅英](16:13:25):你好,学院拥有一支中外教相结合的国际化双语师资队伍,通过“构建以通识教育为核心的国际化课程体系”,“ 强化以澳洲EAP为主的英语小班教学”,学院重视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大一,进行英语强化,中外教联合教学,25人左右小班英语教学,注重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采用美国百年历史的通识教育课程,大部分课程由外教及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老师承担教学任务。国内阶段课程及教材、师资等均通过美国大学评估认可,采用中、英文授课方式,重视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