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林超融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2-07-07 22:48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19:14:40): 有考生问:老师您好,我是漳州本地考生,文科,今年考了四百,贵校的经济信息管理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哪个就业前景较好,属贵校中的好专业吗?我适合报哪个呢?谢谢

[林超融](19:26:29):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属于物流管理类,是国家精品专业,就业很好;经济信息管理属于财经类,就业也不错。

[主持人](19:15:46): 今年招生的新政策有哪些?

[林超融](19:28:32):1.我院今年有六个社会紧缺专业园林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应用化工技术,报考这六个专业,按省相关政策有适应的加分, 在专业投档时享受10分的照顾,由学校择优录取。 2.艺术类的录取规则有所变化:往年在文化成绩达到投档控制分数线前提下,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今年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主持人](19:16:57): 有考生问:老师好!我是漳州理科生,今年考了383分。请问︰我进贵校读什么专业较好?嗯,有哪些较适合女生读的呢?

[林超融](19:29:57):计算机类、经济信息管理类、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等。

[主持人](19:17:08): 有考生问:老师好,我是文科的,成绩458,能进贵校的工程造价专业?

[林超融](19:28:56):有希望,建议多报些专业。

[主持人](19:17:20): 有考生问:老师您好!我是文科的成绩323,能进贵校什么专业?这些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林超融](19:28:29):可以进英语、日语、秘书类等。

[主持人](19:18:09): 考生应该在填报贵校志愿时应注意什么问题,请老师给些建议。

[林超融](19:28:26):我院有些专业是较热门,如工程造价,有些也会相对较冷门如外语、计算机类,因此,考生应该根据自已的分数的兴趣来选择相近的专业。由于现在每个考生可以填报四十个专业(每个专业对应一所院校),那就意味着考生如果想读我院,完全可以在我院的60个理科和30个文科专业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十个、二十个甚至四十个专业按梯度顺序填报在第一至四十个靠前的专业志愿,提高被我院录取的概率。另外,针对分数刚达到省高职高专录取分数控制线的考生,可适当填报我院的冷门专业;针对省高职高专录取分数控制线下10分以内本无机会参与第一轮投档的考生(很多考生会以为自己未达到省专线,第一轮不能填报志愿,这是误解),可以填报我院的部分加分专业,即园艺技术、有机化工、应用化工、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等专业(应填报在靠前的专业志愿,否则无效),参与第一轮的投档,争取在第一轮投档时就能被我院录取。

[主持人](19:18:49): 有考生问:我文科生考了381 报考贵校会计 机会大吗

[林超融](19:27:39):比较危险,可以报经济信息管理(企业信息管理方向),专业间要注意梯度,可以报秘书类、英语、日语等。

[主持人](19:19:08): 有考生问:林老师你好,我莆田的,我理科339,有希望贵校的计算机专业?

[林超融](19:27:54):问题不大。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