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闽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秋斌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2-06-28 22:41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19:19:09): 有考生问:李老师您好,我是今年的应届考生。文史类,成绩493,排名26724,高出本二切线27分。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师范类专业。请问贵校英语专业历年来的录取分数如何?自己被贵校该专业录取的机会应该如何预测?谢谢您。期待您的答复。

[李秋斌](19:19:58):你的分数报考这个专业希望不大。

[主持人](19:20:02): 学校2012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李秋斌](19:31:35):1、录取新生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以文化考试成绩为主,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2、专业调配原则:(1)在福建省采用专业级差调配原则。 a.第一专业志愿与其他专业志愿设5分的专业级差。 b.对按专业级差未调配满的专业,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结合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高中阶段综合素质、奖励、单科成绩、特长等方面择优调配。 c.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按“分数优先”模式随机调配到未录满的专业。 d.所填报的专业都不能录取,且不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2)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专业志愿清”录取原则。(3)除内蒙古自治区和福建省外的其他省份实行“分数优先”录取原则。 3、已通过专业测试的艺术类考生,高考时应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考。录取时,在考生高考成绩过各省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按艺术类专业测试成绩的排名依次录取。福建省艺术类采用艺术类综合投档成绩录取。

[主持人](19:22:57): 有考生问:进档后,少数民族固定加分在专业录取时能算吗?就是说:专业录取是以实考分为准,还是以加分后的投档分为准?

[李秋斌](19:30:09):我校严格按照考试院的规定.

[主持人](19:23:58): 有考生问:比今年本一线低11分能报考贵校么?对于热门专业有机会进么?

[李秋斌](19:24:47):可以报考,但是报考热门专业还是比较危险.

[主持人](19:24:36): 有考生问:福建文科生成绩527,非师范类能报吗?而且是本校部?

[李秋斌](19:25:10):可以选择一些冷门专业进行报考.

[主持人](19:24:51): 有考生问:老师我想请问一下提前批要不要服从调剂?

[李秋斌](19:26:16):最好服从专业调剂,这样被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主持人](19:25:08): 有考生问:理科报贵校财政学大约多少分可以冲一冲?

[李秋斌](19:25:48):按照往年的录取情况看,这个专业要在本一线下10分左右.

[主持人](19:25:48): 请问贵校对考生的外语语种有什么要求?

[李秋斌](19:34:40): 除本科的英语、日语、对外汉语、旅游管理(涉外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国际旅行社经营管理)专业及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只招英语语种的考生外,其他专业不限制考生的外语语种,但本校仅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日语专业除外)。报考英语、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如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组织英语口试,考生须参加且成绩合格。

[主持人](19:26:01): 有考生问:老师好,服从调剂的话是不是也有可能会调剂到闽台合作?还是说服从调剂调专业里没有闽台合作。

[李秋斌](19:26:44):不会,不同的院校代码之间不能互相调剂.

[主持人](19:26:34): 有考生问:我是今年高职单招考生,总分484,排名318,能上闽江软件学院什么专业?学校住宿怎么样?

[李秋斌](19:27:12):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可以报考.

[主持人](19:27:07): 有考生问:福建文科考生546,排名9744,是否可以报考贵校的会计这方面的专业?录取机率大吗?

[李秋斌](19:27:38):可以考虑冲一冲.

[主持人](19:27:32): 有考生问:提前批第一志愿没录取是否会录取第二志愿?谢谢

[李秋斌](19:28:46):如果是专业志愿会,在第一志愿没录取,第二专业志愿没录满的情况下会被调剂.

[主持人](19:28:53): 有考生问:大三要到台湾一年一共多少钱?而且大4呢?

[李秋斌](19:34:12):学费加生活费一年大概50000元.

[主持人](19:29:05): 有考生问:你好,请问闽江的提前批是不是毕业后一定要当老师啊?还有那个违约金是什么意思啊?

[李秋斌](19:31:26):基本上.具体违约金的问题可以电话咨询招生办的老师0591-83761856.

[主持人](19:29:40): 有考生问:我是福建理科考生,这次分数为553.想报贵校提前批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不知道该校此专业的就业情况咋样?

[李秋斌](19:30:28):把握很大.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