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龙厦铁路> 龙厦铁路简介 > 正文

龙厦铁路简介

www.fjsen.com 2012-06-27 1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厦铁路,自龙岩至厦门,线路全长约140多千米,定位为城际客运兼货运铁路功能,与福厦铁路和厦深铁路相匹配。 

龙厦铁路由铁道部与福建省共同投资64.8亿元建设,西起赣龙铁路龙岩站,经龙山、南靖、草坂至漳州,途经素有亚太经济圈中黄金海岸之誉的闽南金三角,利用厦深铁路引入厦门市,全长171公里,新建线路约111公里(其它60公里计入新建厦深铁路),新建的龙厦铁路将龙岩至厦门间铁路运距缩短6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双线电气化,这意味着未来乘客的旅行时间可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设计货物运输能力能提高2.5倍,旅客运输能力则提高了5倍。

项目介绍

被誉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出海最便捷的快速铁路大通道——福建龙(岩)厦(门)铁路6月29日通车运营。

全长171公里的龙厦铁路在全国路网中承东启西。西由赣龙、赣韶铁路连接京九、京广铁路,东在厦漳地区与沿海铁路相通。从闽西山区的龙岩出发,1小时左右即可到厦门看海——作为时速200公里的客货共线铁路,龙厦铁路的通车,让福建“山海协作联动发展”的愿景加速“跑”起来。

龙厦铁路,是福建从沿海港口向腹地拓展,写下横向快速铁路网建设的第一笔。由此,厦门的集疏运能力有了强劲的后方“跑道”,经济腹地延伸到湘、赣和内陆大片地区,甩掉近半个世纪的“盲肠尾”历史;而距离厦门、福州越来越近的龙岩,就此一跃成为海洋经济、临港工业向内地辐射的一个重要接点,更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开始涌入沉寂的闽西山区,而一下抖开红盖头的红色旅游、客家风情,也将引来越来越多的八方游客。

  • 责任编辑: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