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香港回归15周年> 科技教育 > 正文

非本地学生来港修读公费课程5年增加近九成

www.fjsen.com 2012-06-26 17:54  赵博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赵博)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孙明扬2日在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香港旨在强化区域教育枢纽地位,积极推出措施吸引非本地学生来港就读。过去5年,非本地学生修读公费资助课程的人数增加了近九成,已超过1万人。

  孙明扬说,特区政府发展教育产业的目标是强化香港成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为其他产业培养人才,吸引各地精英,提升香港的竞争力,配合香港、珠江三角洲及国家的长远发展。连同修读自费课程的人数,在2010/11学年,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8万名非本地学生,在香港的大专院校修读课程。

  孙明扬还介绍说,根据香港现行的入境政策,一般申请来港就读的签证安排并不适用于阿富汗、阿尔巴尼亚、柬埔寨、古巴、老挝、朝鲜、尼泊尔和越南。就这些国家个别申请人的特别情况,入境处会以个案形式作出考虑。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