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香港回归15周年> 科技教育 > 正文

香港高校改革学制与内地接轨 港大大幅扩招40%

www.fjsen.com 2012-06-26 17:56  雷雨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随着高考临近,2012年香港各高校的内地招生计划纷纷出炉。记者从近日在广州举办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招生说明会上获悉,今年港校在内地招生政策基本稳定,不过香港大学变化较大,为“掐尖”,港大今年将大幅扩招40%,港大还将与剑桥大学联合推出招生计划,首次招收内地的优秀学生攻读工程类本科专业。

  在学制方面,今年香港高校也面向内地学生做出重大改革,将从原来的三年制大学改为四年制大学,与内地大学学制接轨。这代表香港高校将在今年秋季同时迎来两届不同学制的学生。

  香港大学:

  将与剑桥联合推出招生计划

  香港大学今年预计招收350-400名内地生。与去年相比,名额增加近一半,比2011年扩招40%。港大招生官则称“今年是内地生入读香港大学的最好机会。”

  据了解,港大在广东历来都是自主招生,采取高考成绩加面试相结合的录取方式。今年扩招后,一本线上同学都有机会进入港大面试环节。由于面试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前,考生根据最终录取及奖学金情况以便决定是否入读港校。网上报名的截止日期是6月15日,面试将于6月底到7月初举行。

  此外,英语面试表现及学生的综合素质,其他特长也在招生标准的考虑范围之内,如省、国家级奖项等,但该校没有针对特长生加分录取的政策。

  作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港大与剑桥大学联合推出招生计划,将在今年首次招收内地的优秀学生攻读工程类本科专业。此项计划名额不超过15名,将开放给所有参加今年内地高考的学生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

  英语成绩120分以上

  香港中文大学一直是备受广东考生“热捧”的香港名校。记者获悉,该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25名本科生,与去年招生计划持平。

  据了解,25人中,包括8名文史类考生和17名理工类考生。文、理两个类别各设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即获奖学生将获发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而免学费奖学金,文史类考生有一个名额,理工类考生有两个名额。其余20个名额属于自费生。

  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考生只需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方式申请,不需另行向学校报名,完全根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但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学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每年录取分数线变化不大。

  该校同时要求考生有相当的英语水平。因此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到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如果最后一名有同分出现,则优先考虑录取英语成绩分数高的考生。(记者/雷雨 实习生/郭翔宇)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