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薰衣草园——紫色浪漫绽放

2012-06-20 16: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新疆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位于古丝绸之路的北道重镇——新疆伊犁霍城县清水河镇,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称。

2011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走进解忧公主薰衣草博物馆。图为品种繁多的各种精油。中国网图片库赵娜/摄

中国网讯 8月8日,“新疆是个好地方”2011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记者一行参观考察位于新疆伊犁州霍城县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博物馆。

新疆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位于古丝绸之路的北道重镇——新疆伊犁霍城县清水河镇。这里地处天山北麓伊犁河谷,北纬43°39′~44°50′,与世界著名薰衣草原产地法国普罗旺斯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土壤环境非常相似,因而成为全世界继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中国唯一的薰衣草主产地,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称。

解忧公主薰衣草博物馆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薰衣草主题博物馆,分为主题馆、精油馆、标本馆、文化馆。植物标本区展出了16个品种的薰衣草蜡叶标本,采集制作了60余种香料植物蜡叶标本和45种风干标本。博物馆精油标本区展出了81种单方精油和11种基础油;博物馆展出的法式经典蒸馏炉、法式调香台和一些珍贵的薰衣草产业图片资料,是世人全面了解和薰衣草生物特性和加工工艺的最直观的资料。赵娜 图/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