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大会花絮 > 正文

花絮:最具人气的“模特”

www.fjsen.com 2012-06-20 09:06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20日报道(记者 储白珊)

没有专业解说员,没有介绍展板,没有演示录像。

静立在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展馆的天宫一号和神州八号交会对接模型,却是“6·18”首日最具人气的“模特”。

眼前这一对夫妇就足足在模型前看了整整10分钟。“你看,这个是返回舱,这个是轨道舱,三名航天员在进入天宫一号之前,要在轨道舱集中。”丈夫伸出右手,对着模型的“肚子”直画圈。妻子听得津津有味:“然后他们就‘爬’进天宫一号?”旁边一位嘉宾接过话题:“没那么简单。‘爬’之前,他们还要换上专门的工作服,然后检查对接机构,然后才能打开轨道舱和天宫一号的舱门,进入天宫内部。”

这时,又有好几位代表路过。他们也凑上来,边听边点头称赞。一股为祖国航天事业而自豪的气氛,笼罩着每个人。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