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招生办主任李细玉春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2-06-19 22:42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时间: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19:00-19:45

嘉宾:福建工程学院招生办主任李细玉春

[主持人](19:00:10): 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福建工程学院招生办主任李细玉春。李老师将在节目中就学校今年在省内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李老师,您好!

[李细玉春](19:00:10):大家好!

[主持人](19:00:26): 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李细玉春](19:11:36):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以工为主,涵盖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2008~2015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院校,是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试点高校,是首批进入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改革试点院校。学校位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占地面积近2100亩,是一所风景优美、文化气息浓郁的花园式高等学府,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十届、第十一届“文明学校”荣誉称号。学校全日制在校生2.5万余人,专任教师1100余人。设有15个院系(部)及继续教育学院,另有国脉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海峡工学院等3个校企合作办学机构。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省内高校前列。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引进优质教学资源,提高高等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国际竞争力。近年来,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外高等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交流关系,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逢甲大学、明道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开展了闽台教育合作与交流项目,促进了教师学术交流和联合培养学生(包括出国、出境留学)等项目。学校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服务海西”发展方针和“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创新活校”基本校策,立足海西,面向全国,朝着“国内一流、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目标发展。

[主持人](19:01:37): 有考生问:请问贵校按大类招生还是按专业招生?能否转专业?

[李细玉春](19:03:18):1、今年有3个专业大类招生,其他均是按专业招生。2、关于入学后学生转专业,学校专门制订了相关文件。对入学后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学习。同时,学校为促进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实行主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制度,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修读第二专业。要提醒一点,我校国脉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和海峡工学院的学生是按照不同代码招生,培养模式也不同,学生在本学院内申请转专业,但不能转入学校其他院系专业学习。

[主持人](19:02:13): 有考生问:今年还是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那假设甲乙两同学都想报贵校,甲的高考分数不如乙,而甲将贵校放在A志愿填报,乙将贵校放在B志愿填报,如果他们的分数都达到贵校的投档线和都服从调剂,他们是否都可以进贵校。还是说如果这时贵校在A志愿已完成招生人数,乙的分数再高也不会被贵校投档?

[李细玉春](19:07:44):平行志愿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只要报考我校同时成绩达到我校的投档线,且档案没有被投到其他学校,均可以被我校录取,与第几志愿报考我校没有关系。

[主持人](19:04:42): 学校在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工程方面有哪些突出成绩?

[李细玉春](19:13:47):学校注重以改革为动力、以改革促发展,全面实施教育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在改革的道路上厉学厉行,取得卓越成效。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10个,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6个,国家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30门,省教育厅教育改革试点项目8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3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三年来,学校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省部级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项。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全面推进,获得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5个,省级质量工程项目80个。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