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虞立红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2-06-18 22:40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时间: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19:00-19:45

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虞立红

[主持人](19:01:34): 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虞立红 。虞老师将在节目中就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虞老师,您好!

[虞立红](19:01:34):大家好!

[主持人](19:02:09): 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虞立红](19:11:52):北京师范大学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今年建校110周年。北师大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七五”、“八五”期间,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九五”期间,首批列入“211工程”建设计划;2002年教育部和北京市决定重点共建北师大,并被列入国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行列;“十五”期间,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计划。综合性:拥有除军事以外的所有12个学科门类,形成了综合性的学科布局;突破传统高师格局,专业设置多元化。在57个本科专业中,有14个专业兼收师范生。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已经成为部分学生的自主选择,学生的个人发展与社会服务领域更加广阔。有特色: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优势和特色。研究型:学科总体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国家重点学科数量居全国高校前茅;建有高水平科研平台,成为国家知识、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人才培养重心上移,研究生培养规模超过本科生。国际知名高校。2011年,学校共有8个学科领域进入教育部学位办指定的国际学科评估指标ESI世界前1%,入围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九位;进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的世界大学300强排行榜,是入围的8所内地高校之一。

[主持人](19:02:24): 有考生问:请问贵校是专业招生还是大类招生?

[虞立红](19:03:18):有部分是宽口径招生。共投放招生专业25个,含宽口径招生专业8个,其中我校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特别实验区试点学院——教育学部按教育学大类招生,涵盖教育学、公共事业管理、特殊教育和学期教育专业,学生在大学二年级根据个人兴趣与特长,自主选择进入专业接受培养。

[主持人](19:03:17): 学校2012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虞立红](19:04:08):2012年我校招生计划与前年持平,为92人,含理科58人,文科34人,均为非师范生。

[主持人](19:03:29): 有考生问:请问贵校今年计划在福建省招多少文科生?免费师范生有吗?谢谢

[虞立红](19:03:50):文科34人。没有免费师范生。

[主持人](19:04:01): 有考生问:请问,贵校师范类本科生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如何?

[虞立红](19:05:23):学校设有23个教学单位,近年年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均在2200人以内,研究生3700余人。2011届本科应届毕业生中,除免费教育师范生、国防生外,有55%以上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到境外深造,推荐免试研究生(含本科直博生)占毕业生的30%。应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9.06%,主要进入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部门、重点中学等单位或部门工作。

[主持人](19:04:21): 有考生问:请问贵校今年福建理科的招生专业有哪些,全省排名多少有希望?

[虞立红](19:10:37):理科专业:教育学、教育技术学、金融学、经济学实验班、会计学、法学、心理学、体育教育、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资源环境科学、环境科学、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信息科学技术、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共计划58人。理科高出一本线60-70分左右,就有被录取的希望。

[主持人](19:04:33): 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

[虞立红](19:07:15):2009-2011年提档线,文科分别为628、604和618,比一本线高出40-50分左右;理科分别为637、612和650,比一本线高出60-70分左右。

[主持人](19:05:17): 有考生问:福建省理科要多少分才能考上北师大?

[虞立红](19:06:01):理科高出一本线60-70分左右,就有被录取的希望。

[主持人](19:05:53): 有考生问:请问:贵校文科非师范类有哪些专业在福建招生?招生数是多少?[虞立红](19:07:52):文科非师范类的专业:教育学、金融学、思想政治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汉语言文学、传播学、英语、影视学、历史学、人力资源管理。招生数是34人。

[主持人](19:06:04): 学校2012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虞立红](19:18:55):1)、按投档成绩调档,省考试院认可的加分,我校在调档时承认。 2)、按照进档考生的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安排考生录取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所有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级差为2、1、0、0,即第一与第二专业志愿间2分,第二与第三专业志愿间1分,其余无。 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限其参加全国统考的外语语种为英语,且须参加省考试院组织的英语口试,成绩合格。 4)、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在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按照实考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直至完成来源计划。 5)、体育教育专业考生的录取原则,在满足以下条件:投档成绩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普通类理科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含专项成绩)不低于80分(100分制)的情况下,按照进档考生的体育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6)、录取时,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无男女比例限制。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