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大病救助> 红十字博爱论坛 > 正文

两岸红十字组织生命救护协同演练亮相厦门五缘湾

www.fjsen.com 2012-06-18 18:22  张洁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8日,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生命救护协同演练活动在厦门五缘湾海域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摄)

厦门市副市长黄强在活动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摄)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厦门消息 6月18日,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生命救护协同演练活动在风景秀美的厦门五缘湾海域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海京、厦门市副市长黄强、台湾红十字志工领队潘文川等出席活动。来自两岸红十字组织的六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厦门市副市长黄强致辞指出,海峡论坛期间,两岸红十字组织携手开展生命救护协同演练活动,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两岸红十字组织以弘扬人道、博爱、贡献的精神为己任,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特别是在《金门协议》的框架下,本着人道救助的理念,搭建了生命救助绿色通道平台,为促进两岸的交流和交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黄强说,此次两岸志愿者在厦门开展生命救护协同演练和经验交流,既是两岸生命救护的延续,也是对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方式的创新,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延伸水上救护领域,进一步扩展生命救护的内涵,推动两岸红十字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海京启动仪式,生命救护协同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分别来自厦门红十字会和台湾红十字组织的两位工作人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据介绍,参加此次演练活动的志愿者分别来自台湾台北新北市救生救护志工团、台湾南投和高雄红十字救灾大队、福建省红十字会水上救生团队、厦门市红十字会水上救生志愿者团队、厦门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护志愿者团队、漳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生志愿者团队,共计120人。

这次活动集水上救生、岸上救护、城市搜救协同演练三位于一体。两岸红十字志愿者通过水上安全救生技能演示、模拟救援演练全方位实景展现从水上救生到岸上救护整个救援流程。同时,台湾南投、高雄红十字救灾大队志工首次展示城市搜救技能,对地震发生后的入危屋救援、高楼人命救援、立坑救援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演练。

协同演练活动作为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的重要内容,由福建省红十字会、厦门市红十字会以及台湾红十字志工组织主办,希望通过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提升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在水上救生、应急救护、生命搜救等方面的合作水平,有力促进两岸民间深化交往和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张洁)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