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返利”网站骗局> 最新动态> 福建地区 > 正文

厦门消费者谈返利网色变 正规返利网“躺着也中枪”

www.fjsen.com 2012-06-15 11:5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叶子申)本来备受商家和消费者青睐的返利网站,如今被贴上了“网络传销”的标签,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受到业界的质疑。记者了解到,受“万家购物”等因涉嫌非法传销而被查处的消息影响,目前不少厦门消费者停止了在各种返利网的交易,一些本地正规经营的返利网更是宣称“躺着也中枪”,近期新会员数几乎没有增长。

对此,福建省消委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称,高额消费返利不符合市场规律,消费者在选择返利网交易时,要谨防网站挂羊头卖狗肉非法集资,骗取消费者钱财。

不少消费者停止交易

家住龙山桥的小吴被各类有关返利网涉嫌非法传销的新闻吓到了,他决定暂时停止某返利网上交易。昨天,在新浪微博上,他发帖称,半年前,他曾加入“万家购物”成为会员,“但上月买一台电动车,就花了7000多元,比市场上同样的产品贵了1000元以上,现在网站关闭了,没有返利,多出来的钱只能自己亏。”

小吴说,亏了这点钱也没什么,就当花钱买个教训。此前他还加入了其他几个返利网,“现在也有人怀疑这些返利网是不是传销,我暂时不想趟这滩浑水了。”

与小吴有类似想法的厦门网友还有不少。不少本地网友纷纷发帖表示,将选择退会或停止在这些返利网上的交易。厦门易联盟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受各类负面新闻影响,包括厦门以及外地的不少正常经营的返利网站,都受到了波及。一些本地的返利网交易量甚至出现停顿,返利的数额也是大幅下降。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