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福建高招> 全国高招资讯 > 正文

高三老师支招:高考前几天该如何复习

www.fjsen.com 2012-05-30 16:49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高考的临近,考生们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看着一叠叠的复习资料,考生们也愈发紧张,生怕自己在考试中发挥失常。高考前几天该如何复习?考生考试时都要注意啥?

语文:多读报纸积累写作素材

对语文学科而言,考前几天,考生每静心复习一点,就会增加提分的可能性。考生复习应该以“反思、温故”和“查缺补漏”为主,还可以多准备一些写作材料,读报纸、翻看积累的素材、读美文,写一些作文练笔。

数学:数学公式要“信手拈来”

高考中的数学题的解法,都有一定的规律性,如立体几何中,证明垂直平行的常用方法;数列中,等差数列、等比数列的常见解决方法。

除了归纳一类题目的通性通法外,考生们对一些重要的数学公式一定要熟练记忆,如三角函数中的和差角公式、倍角公式、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等。

考试注意事项:“五先五后”确定答题策略。

袁竞根据自己多年带高三的经验,为考生总结了考试答题时的“五先五后”。先易后难。果断跳过啃不动的题目。先熟后生。先做那些内容掌握比较到位、题型结构比较熟悉、解题思路比较清晰的题目。先小后大。小题一般是信息量少、运算量小,易于把握,不要轻易放过,应争取在大题之前尽快解决。先点后面。近年的高考数学解答题多呈现为多问渐难式的“梯度题”,解答时不必一气审到底,应走一步解决一步。 先高后低。在考试的后半段时间,要注重时间效益,两题都简单,先做高分题;估计两题都不易,则先就高分题实施“分段得分”。

英语:合理作息,调节“兴奋点”

高考前一周不建议大家再大量做题,但这不意味着不做题。尤其是像阅读理解、完型填空、阅读表达等题目,更需要每天练习以保持手感。“和其他学科不同,英语复习需要每天整理词汇、强化听力。根据科学研究,词汇从陌生到熟悉掌握需要复现7次。所以在高考前,为了克服遗忘,反复背诵非常有必要。除此之外,强化听力训练,还要再背诵一些短文或范文,增加灵感。”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