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2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访谈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招生办副处长叶榕访谈实录

www.fjsen.com 2012-05-29 23:07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我来说两句

时间: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19:00-19:45

嘉宾:福建医科大学招生处副处长叶榕

[主持人](19:00:13): 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福建医科大学招生办副处长叶榕。叶老师将在节目中就学校今年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叶老师,您好!

[叶榕](19:00:13):大家好!

[主持人](19:00:56): 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叶榕](19:11:41):福建医科大学创建于1937年。经过70多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完整培养体系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优良校风,成为一所集教学、科研、医疗、预防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省属医科大学。学校现已面向全国31个省市以及港澳台地区、海外进行招生。近年来,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站位福建,主动融入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学校现有上街和台江2个校区,占地面积1300余亩。现有20个学院(部),20个本科专业。学校站位福建,服务海西,面向全国31个省(市)招生。目前,各类在校生近23000人,其中本科生12000多人,博士研究生230多人、硕士研究生2200多人。有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二级学科博士点2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学校有5所直属附属医院(其中1所正在建设中),有非直属附属医院(含临床医学院)10所,有临床教学医院28所,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临床教学与实践教学基地网络。

[主持人](19:01:13): 有考生问:2011年贵校临床类录取线为601,请问医学影像属于临床类吗?

[叶榕](19:02:10):2011年我校招收的医学影像是五年制,是属于医学类的。2012年我校新增四年制医学影像学专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主持人](19:02:19): 有考生问:去年医学影像专业最低录取分数是多少?新增基础医学专业是否主要培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就业前景如何?

[叶榕](19:04:23):1、去年医学影像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是601分。2、基础医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基础医学各学科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实验研究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基础医学各学科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实验研究工作。

[主持人](19:02:38): 学校2012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跟往年相比,招生计划数有什么变化?

[叶榕](19:05:39):我校今年在福建省招生计划共1970人(其中:文史类140人,理工类1830人),招生计划总数较上年增加170人。(文史类计划较上年减少60人,理工类计划较上年增加230人)

[主持人](19:04:50): 有考生问:文科招多少人?都有哪些专业呢?高本一线多少分报考贵校比较保险呢?

[叶榕](19:06:37):今年我校在福建省文史类招收140人,有三个文史类专业: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英语。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达到本一线即可报考。

[主持人](19:05:12): 有考生问:请问2012年贵校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和五年的分别招收多少人,省质检在620分左右的理科生有望上七年制的吗?

[叶榕](19:09:26):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在福建省招收300人,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在福建省招收650人,其中190人为定向七个地市,面向基层就业的计划。近三年来,我校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最低分均较省本一批最低控制线高60分左右,供参考。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