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入区企业年增50家 横店影视用实力抗击“好莱虎”

2012-05-18 16:07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蔡意   
    记者从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了解到,一季度,实验区入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97亿元,同比增长146.85%

昨天,记者从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了解到,一季度,实验区入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97亿元,同比增长146.85%;上交总税费4.51亿元,同比增长209%;新增企业4家,入区企业累计达到了450家,占全省影视企业数的2/3。

今年多部热播电视剧

都可见横店影视元素

当下热播的宫廷剧《后宫甄嬛传》,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成为名副其实的收视冠军。该剧除了主要取景点在横店影视城外,联合出品的公司名单中也有东阳的影视公司———东阳市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另外,今年各大卫视的开年大戏中,《悬崖》、《北京爱情故事》和《传奇之王》均以各自不俗的收视率和观众、专家的交口称赞受到广泛关注,而推出这三部剧的出品公司“新丽传媒”的注册地也在东阳。

在前不久召开的“新丽传媒”作品研讨会上,独家首播《北京爱情故事》的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力赞“新丽传媒”:“‘新丽传媒’不赚快钱、不忘市场、内容为王的创作原则使其不断有高品质之作应对国内外的巨大竞争压力,(演绎)打败‘好莱虎’(网友对好莱坞大片的称呼。)的神话。”

东阳副市长陈军也表示:“‘新丽传媒’是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10家影视文化企业中走在前列的,期待她的成功能促进横店文化企业的发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