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分析评论 > 正文

切莫以“奢华之风”求“政绩速成”

www.fjsen.com 2012-05-16 16:0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奢华接待之风,催生出一些为其辩护的荒谬观点,有人以奢华塑形象,拿浪费当消费,靠接待出政绩,甚至有的地方打出“接待就是硬道理,接待就是生产力”的口号。(人民网)

俗话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官就要做出点政绩来,一直以来,我们党有一大批领导干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政绩,但也有个别干部歪曲了政绩的本意,片面追求“政绩速成”,以为“酒杯一端一切好办”,只要搞好接待,让接待上档次上水平,就能获得好的政绩,就能在为官的路上走得顺风顺水。

这种靠奢华接待出政绩的行为不仅造成 人财物的极大浪费,让一些地方不堪重负,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也会诱发一些领导干部产生惰性思想与投机心理,挫伤真抓实干者的工作积极性,助长浮夸之风。

为有效刹住这种奢华接待之风,祛除这种比排场、比阔气的铺张浪费之气,笔者认为首先要制定完善的接待制度与惩处机制,诚然,如文中所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公务接待的标准稍微提高一点也无可厚非,但如果真就来盘“西红柿炒鸡蛋”也没什么不对,如果发现接待超标,奢侈浪费现象,一经发现要严肃问责惩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其次,要加大监督力度,权力缺少监督就容易导致腐败,要真正把上级、同级、下级以及群众与媒体的多方监督有效结合,力避流于形式的监督,才能有效把好监督关!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