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赴四川地震灾区采访报道活动圆满结束

www.fjsen.com 2012-05-12 22:41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川省网管办主任张志跃致辞

东南网5月12日四川专电(本网记者 陈薪宇)历时六天时间,远赴四川灾区、藏区进行采访,通过全景记录四川地震灾区新生活、新面貌,进一步宣传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5月12日,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看发展采访报道活动在成都宣告圆满结束,并对参与采访活动的优秀记者和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本网记者稿件《青川:穿越灾难 从悲壮迈向豪迈》荣获优秀作品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和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新闻网承办,成都市委宣传部、德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委宣传部、广元市委宣传部、阿坝州委宣传部协办。旨在深入宣传报道四川灾区恢复重建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展振兴的新成果,进一步促进网络媒体“走转改”工作。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和四川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53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部分知名商业网站选派了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采编人员全程参与了“聚焦四川灾区发展振兴”采访报道活动。

六天来,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不惧山高路险,不畏高原缺氧,不怕长途跋涉,分别深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震极重灾区,两条线路共计行程近四千公里。共采编稿件近4460篇,其中,文字稿件2100篇,图片2360幅,全面展现了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深情讴歌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蓬勃向上的中国力量,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网上掀起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周年主题宣传报道的高潮,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好评。

四川省网管办主任张志跃在颁奖仪式上说,“大家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用深情的感悟、优美的笔触、多彩的镜头,写出了大量深远厚重、主题鲜明、贴近实际的精品佳作。有的记者还带病坚持工作,以坚强的意志克服环境不适合疾病袭身的困扰,仍然写出了高质量的稿件,不少记者晚上发稿至凌晨3、4点,你们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由衷赞叹。”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