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广元市利州区:自力更生 灾民住新房过新生活

www.fjsen.com 2012-05-08 23:28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赴四川地震灾区看发展振兴”采访团一行来走进清水湾小区,采访了解灾区居民住进新房后的生活

小区配套设施齐全,干净整齐

东南网5月8日四川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精致两室两厅楼房,精心的绿化和完善的安保、停车、休闲等配套设施……眼前的精致楼盘不是位于四川的大城市,而是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的清水湾灾后重建安置小区。今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赴四川地震灾区看发展振兴”采访团一行来走进清水湾小区,采访了解灾区居民住进新房后的生活。

“好漂亮的小区,一点都不输大城市!”,看着小区内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的美丽景致,刚踏入清水湾小区的记者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别说在利州区,这样漂亮的小区都可以和成都市的楼盘媲美了。”宝轮镇党委副书记王含君向记者介绍小区时说道。

据王含君介绍,清水湾小区位于宝轮新区主街道,总占地面积45亩,每户灾民享受国家补贴19000元,每户凭相关证明还可以享受每平方米100元购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小区居住户数共350户,目前已安置223户。售房实行政府统一限价,一站式办公,全面简化住房手续办理流程,得到了重建住户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