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皮革“毒胶囊”流入九大药企 > 正文

央视曝光

www.fjsen.com 2012-04-18 15:13   来源: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胶囊之乡”

胶囊价格悬殊

儒岙镇位于浙江省新昌县,是全国有名的胶囊之乡,有几十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年产胶囊一千亿粒左右,约占全国药用胶囊产量的三分之一。

药用胶囊是一种药品辅料,主要是供给药厂用于生产各种胶囊类药品。记者在当地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这里的胶囊出厂价差别很大,同种型号的胶囊按一万粒为单位,价格高的每一万粒卖六七十元,甚至上百元,低的却只要四五十元。

在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浩明透露,他们厂生产的药用胶囊主要供应东北、山西等地一些药厂,所用原料主要就是明胶,因此胶囊价格悬殊跟明胶原料有很大关系。

“(价格)不可能一样的,一个是两万多(一吨),一个是三万多。”王浩明说。在这家厂的原料库房,记者只见到了这名销售经理所说的每吨售价三万多的明胶,并没有见到所谓两万多一吨的明胶。

王浩明表示,两万的一般不放在这里,“它是不合格的胶”。这里会随时进行检查。在另外一个原料库房见到了这种明胶的真面目。这种明胶用白色编织袋包装,上面没有厂名厂址等任何产品标识。这种两万多一吨的明胶同三万多一吨的明胶比较,外观很相似,肉眼看不出有什么差别。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